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二 )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关注张安邦 。聊聊武林中的事儿!
其他观点:
12月16日 。在陕西咸阳一高速收费站口 。一名白衣男子和两名黑衣男子大打出手 。这个事情如果从视频中来看 。结局令人愉快 。但是谁也能想到 。事情的后续发展 。烂尾了 。为什么呢?因为现在铺天盖地都是白衣男子在各大平台道歉的消息 。说实话 。这个结果可能是警方和相关部门想看到的——达成和解 。向公众道歉 。但是在公众的心中 。如果说这事看起来像正当防卫 。大家都说是正当防卫 。那这就是正当防当啊 。何错之有?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白衣男子名叫相志伟 。在他的道歉视频中 。他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在高速路口停车取卡时 。对方变道 。我没有及时做出避让 。因此发生了口角 。对方将我拽下车进行撕扯 。撕扯的过程女友想把我们分开 。我情急之下 。做出了反抗 。然后就是大家视频中看到的那样了 。”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既然相志伟都出来录视频道歉了 。显然他对这个事情的经过没有说假话的必要 。而且从视频中也明显看得出来 。是两名黑衣男子追着白衣男子先动的手 。然后相志伟才出手还击 。而且是在自己女朋友被欺负的情况下出的手 。这既是正常男人的反应 。也很符合正当防卫的标准吧?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那么相志伟做错了什么呢?也许唯一的错就是他身手太好了 。练过两年拳 。10秒内KO这两个黑衣人 。这个结果看起来实力悬殊了 。明明白衣人是防卫的一方 。太强悍了 。却好像是他欺负了别人一样 。所以现在出来道歉的是他 。讲真 。我对于警方通报中“当事双方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 。进行了深刻反省 。并对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有点不同看法 。他们在驾车过程中的行为是不妥当的 。应该检讨 。但是下了车之后的打斗 。这明显是白衣正当防卫嘛 。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不过 。如果换了我是白衣人 。我还是希望自己练过一身防身术 。哪怕事后道歉 。也比被KO在地的好 。
如果白衣男没有练过搏击 。也许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我想起之前看过的一幅健身的图片 。放到这里非常贴切 。读书是为了心平气和地跟傻 逼说话 。而健身是为了让傻 逼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 。
男子高速收费站10秒KO两人,练就一身防身术有没有必要?

文章插图
现在江湖如此险恶 。你自己一身正气 。但是连老奶奶摔倒在马路上也不敢扶 。因为分分钟可能被讹 。你一脸老实相 。但是遇到点口角可能分分钟被干翻地地 。动弹不得 。唯一能让你感到安全一点的 。可能就是你练过几年了!这至少提高了你的抗击打能力 。不至于在遇到无妄之灾时难以自保 。
在这个故事中 。如果白衣男没有练过搏击 。也许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躺在地上的应该就是他了 。想想都后怕 。体型更庞大的黑衣人一起揍你 。这可不是闹得玩的 。那么问题来了 。35了 。现在搏击速成班收费贵吗?3个月左右能不能勉强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