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生考公的肯定是跟文科生差点的 。但是毕竟题主笔试都过了 。水平和参加面试的其他考生也是差不多的了 。不要过分紧张 。该怎么备考就怎么备考 。我是18年一次考试就上岸的 。我来给你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吧 。
其实面试说他简单也不简单 。说难也不难 。自己的答题框架搭建好 。多加练习 。答出实际解决问题的答题并且呈现出自己的思路就能拿到高分 。难就难在搭建答题框架了 。这个东西需要大量的时间去总结 。备考时间肯定是不够的 。为了尽快搭建好自己的答题框架 。我决定在跟着教材学的同时顺一遍原聪面试课 。这套网课是我所知的市面上唯一一家重视帮助学生搭建属于自己的答题框架的课程 。我当时跟着原妈学到了从多个答题角度分析问题 。还有具体的答题思路 。这样的学习过程让我很快就搭建好了自己的答题框架 。运用它进行答题的时候 。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答题水准有很大的提升
在后面我参加了一个偏重于模拟的培训班 。我也通过不断的练习打磨原妈帮助我搭建起的答题框架 。培训班老师每天都会夸我的答题思路要比班上其他人清晰的多 。结构层次上也更加鲜明 。到最后的模拟环节我取得的成绩也是班上最好的 。这更是让我充满自信 。就这样顺利的以85.6的成绩顺利上岸 。
这就是我的备考经验啦 。希望能对题主有一定的帮助 。
其他观点:
工科生想考公务员 。要比文科生难一点 。要考两门 。行政职业能力检测 。和申论 。我个人感觉都比较难 。但是只要你努力了也能考过 。我有一些建议 。
1我建议可以报一个辅导班 。跟着辅导老师学习 。这样效率会高一些 。而且有利于学习的准确性!把握考点 。有些内容考点是不考的 。可以减轻一些负担此外辅导班还有其他同学 。可以和他们一起学习讨论也是挺不错的 。增加学习的乐趣!
2就是你要努力 。要自律 。对于工科生一般来说文字书写能力是没有什么优势的 。每天尽量早起读读背背 。提高自己的书写速度 。卷面整洁 。这些都是要训练的 。模拟考试也是很有必要的
这就是我的建议 。只要努力就一定梦考过 。还有一点就是不同的省 。对公务员考试也有所不同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谢谢 。祝大家五一快乐
其他观点:

文章插图
首先 。自信 。我是一个没有任何家庭背景且长相一般的女生 。但这不影响我考试 。又不看脸 。虽然我只是一般地方性院校毕业的二本工科生 。但考试从来没有胆怯过 。因为很多大学学习的东西都差不多 。虽然和我一起竞争的人有些是重点毕业 。有些是经济政治、法学专业毕业 。报名时也是大胆报考 。因为我觉得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 。即使考不上也不会损失什么 。所以 。自信很重要 。
其次 。准备 。古人云 。不打无准备之仗 。公考 。也有点像打仗 。毕竟竞争真的很大 。所以不能裸考 。如果什么也不准备就去考 。考出来会很愧疚的 。浪费时间浪费钱 。所以找出自己的短板 。好好看书 。使劲刷题 。上天会眷顾努力的人 。记得当时要考试的前一个月 。一天平均睡6小时 。因为第一次考砸了 。第二次不能在砸了 。如果你为公考熬出了黑眼圈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
最后 。心态要好 。要有考不上也要吃饭的心态 。不可自暴自弃 。我一朋友 。毕业后坚持公考5年 。越考越没有信心 。越考越差 。现在基本是陪考了 。但原本的工作也弄得一塌糊涂 。所以考不上没什么的 。只要你努力 。总可以考上 。手边的工作不能落下 。毕竟人生不能一定只吃这碗饭 。因为考上的人也不见得有多好 。
【工科生想考公务员应该怎么办?】加油 。想考就拿出激情和实力 。祝你成功!
- 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找哪家工业设计公司比较好?
- 在A股里,真正的人工智能龙头除了科大讯飞,还有哪几个?
- 您知道全球人工智能Al机器人行业里面的四大家族吗?您个人怎么去评价这四家公司?
- 与海尔集团合作 专业选智能制造还是选机器人工程(与中科新松合作)好?薪酬高吗?
- 职务和职称分别是什么 一般员工职务怎么填
- 睡电热毯为什么会口干舌燥
- 自媒体行业搬运工,素材在哪儿找?
- 大家短视频资源是哪里来的?有资源下载和编辑的工具推荐吗?
- 总感觉打工没有出路,想做个生意,有什么好的推荐?
- 这年头做什么生意好呢?进厂打工又要耗体力,有更好的路子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