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为什么怕法官?】
美国警察为什么怕法官?
简单地说 。警察工作形式属于粗放型 。工作目标一般都是处置紧急状态 。加之在执法过程中还存在突如其来各种危险 。这就使得警察在工作中容易留下疏忽、过错、乃至犯罪 。
而法官工作与警察工作应该是恰恰相反 。法官工作属于缜密型、法官思维敏锐、逻辑性强 。工作环境安全、舒适 。工作目的就是查明事实、厘清是非 。一旦工作起来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
在美国 。警察因为工作而涉及案件审理的多是以证人身份出庭接受质询 。从形式上说 。法官是审查者 。警察是被审查者 。如果警察在工作中留有疏忽、过错乃至犯罪 。就肯定会担心自己在工作中的错误被法官查明认定 。再加之法官与警察的文化素质不在一个层次 。所以警察因为作证出庭参与诉讼活动而面对法官时 。就好像老鼠见了猫 。这大概就是美国警察怕法官的主要缘由 。
其他观点:
谢谢邀请 。
美国是三权分立的国家 。司法权掌握在法官手里 。警察执法行使的是行政权 。警察执法后如果逮捕犯罪嫌疑人、他们收集的证据必须通过检察官向法院提起公诉、与对方的律师抗辩 。如果犯罪情节轻微 。被告认罪 。则可达成辩诉交易、由法官判刑后事情了结 。如果案情复杂、被告人不认罪 。需要组建陪审团审理 。警察的执法行为和收集的证据都必须在法庭呈现 。一旦有执法违法行为或办了错案 。就会受到追究 。由于警察的执法行为在整个司法链条中居于既是执行者、又受到监督的地位 。而法官是司法链条的裁判 。地位崇高 。警察怕法官就是自然的了 。
- 捞女、贴家庭主妇标签、没底线!为什么批评李靓蕾的全是女人?
- 广东人为什么喜欢叫人“捞佬”或“捞妹”?
- 为什么广东广西人,称外地人都叫捞佬,捞妹呢?是歧视的意思吗?
- 捞尸人,为什么不愿意捞少女的尸体?
- 号称“日本精锐”的关东军,为什么无法抵挡苏联军队的进攻?
- 为什么天冷了洗澡后皮肤会痒
- 《士兵突击》里,你对谁的印象最深刻?为什么让你印象深刻?
- 俄军为什么在马里乌波尔久攻不下损兵折将?乌军防御到底有多牛?
- 英雄联盟重新超越绝地求生,登顶网吧热力榜第一,这是为什么?
- 为什么鳄鱼不能打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