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庚子赔款\"是清朝慈禧太后 。轻易地挑起与西方列强之间的战争而引发的后果 。
在1900年时 。晚清时代的中国己经变得千疮百孔、危机四伏了 。外有列强窥伺 。内部民心浮动 。在这样的形努下 。排洋排外的义和团兴起了!
清廷认为义和团能够被自己所利用 。便想\"因势利导″借着所谓″民心可用″去打击列强的在华利益!这也是清廷和列强之间矛盾与冲突的升级 。当双方的矛盾无法调和时 。战争就成了最终的手段 。
果然慈禧太后贸然向十几个大小列强国家宣战后 。其中有八个国家在实际上派兵应战!战争形势一面倒 。清军和义和团很快战败了 。连北京城也丟失了!慈禧太后西逃 。双方展开和谈 。达成了″庚子赔款″4.5亿两的协议!而当时清朝是向十余个国家宣战的 。所以赔款当然也就要赔给这十余个国家了!(这里面也有自始至终都未参予此次战争 。而战后却落井下石、趁火打劫的国家)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原来侵略中国的是八国联军 。但是大清打的可不止8个 。慈溪太后干了两件荒唐事:
第一就是在义和团浩大声势下 。大清国向当时所有侵犯我国利益的列强宣战 。慈溪颁布了遗臭万年的《对万国宣战诏书》 。向在中国建立使馆的十一个国家宣战 。除了八国联军的8个国家外 。还包括了西班牙、比利时和荷兰 。这三个国家在西方已经比较衰弱了 。并没有参加八国联军 。
第二既然宣战了 。那就得开打 。清政府不敢去攻打那些被列强强行占领的殖民地收复河山 。只是去围攻各国使馆 。更丢人的是 。直到八国联军都进入北京城了 。围攻使馆区都没完全打下来......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各国要求赔款的数目如下:俄国130371120两、德国90070515两、法国70878240两、英国50620545两、日本34793100两、美国32939055两、意大利32939055两、比利时8484345两、奥匈帝国4003920两、荷兰782100两 。西班牙、葡萄牙、瑞典、挪威等国分享了剩余的43万余两 。
慢着 。前面签订《辛丑条约》的只有11个国家 。怎么现在瓜分赔款时变成了14个 。又多了葡萄牙、瑞典、挪威3个国家呢?
原来 。葡萄牙、瑞典、挪威3个国家没有采取官方索赔的方式 。而是以民间的名义向清朝政府索赔 。因此 。这3个国家没有签约 。只是参与了瓜分赔款 。
其他观点: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八国联军侵华
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发生在清末时期 。具体时间是在1900年 。此时的大清可谓是满目疮痍、国不成国 。至1840年鸦片战争至1900年 。短短六十年之间 。大清真的做到了“犯我中华者 。虽远必赔” 。无论是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还是甲午中日战争 。大清都是以惨败签订卖国条约为结局 。即使是在此期间 。大清政府曾想要“主动”改变这一耻辱的局面 。先后开展了“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等改革措施 。但由于封建之毒积累过深 。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
于是乎 。海外列强像吸了鸦片一般 。对掠夺大清市场的“瘾”越来越重 。在1900年找了个镇压义和团运动 。保护本国使馆的借口(永远记住 。落后就要挨打) 。组成以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德意志帝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俄罗斯帝国、意大利帝国、匈奴帝国、日本帝国为首的侵华联军 。悍然发动了对大清的非法武装侵略 。
不到三个月 。八国联军带着2万余人一路势如破竹 。直接杀到了紫禁城 。慈禧太后带着光绪帝以及众大臣“移驾”西安 。值得一提的是 。在6月份慈禧太后在接到大臣伪造的八国联军侵华是为帮光绪帝夺权的情报后 。勃然大怒 。居然直接向八国联军宣战!可能有人会觉得大清硬气了一回 。硬气吗?不硬气 。仗都打了一个月了 。你才有回应 。这只能说是耻辱!
八国联军侵华时,为何有十四个国家获得辛丑条约赔款?

文章插图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 。面对群龙无首的局面 。大清又是以惨败收场 。偌大的一个北京城成为了人间地域!八国联军在北京城“纵乐”几日后 。想起了他们此行的目的是瓜分中国 。便向清政府提出了和谈的“请求”(也就是不平等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