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文章插图
忍受到了十点多感觉有点儿忍受不了了 。就收拾好一家人去了医院 。跟医生说了自己的情况 。医生很不耐烦的不可能生那么快的 。我说了是二胎 。医生说二胎也没有一进医院就生的 。我说在家已经疼了两个小时了 。医生还是不情愿的找理由 。想让我们回家 。因为那天晚上房没有产妇 。医生可能也想休息 。而且医生说看我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我说很疼 。她说看我没表情 。我老公急了说我一直以来都是特别能忍的 。最后 。医生叫助产士帮我检查一下 。检查后 。助产士慌忙告诉医生 。说我宫口开了快五个了 。医生急忙开票让我老公去办理住院手续 。然后让我去照个B超 。照完B超回来刚准备胎心监护羊水破了 。就直接上产床了 。半个小时后我家二女儿就出生了 。
从晚上八点有反应 。到医院十一点 。孩子出生是十二点 。都很顺利也很快 。医生都有点儿失算 。
其他观点:
想生二胎 。这3点得格外注意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文章插图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自从二孩政策放开以后 。身边的小伙伴的二胎之路纷纷开始了 。很多人认为已经生过一胎 。各方面经验肯定很丰富 。再生一个也不在话下 。心理就放松警惕 。其实不然 。很多问题即使生过一胎 。也不可能凭经验解决 。还是需要特别注意: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文章插图
1.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 。很多生殖器官像卵巢、子宫等也会随之衰老 。同时 。一些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比如抽烟、喝酒、过度减肥等;某些有害因素比如药物、有害气体等;以及某些有害行为比如人流等 。这些不良因素也会加剧生殖系统的损害及衰老 。
不过 。二胎妈妈也有一些生产方面的优势 。二胎妈妈产道经过扩张 。生产会相对容易些 。产程也相对短些 。疼痛感也会稍稍减弱 。但不管是头胎还是二胎 。只要是高龄产妇 。安全起见 。都需要特别注意和对待 。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文章插图
2.怀孕间隔
一般不建议剖腹产后的妈妈在两年内怀二胎 。特别是产后一年内 。手术后的子宫和腹壁各层伤口还未完全愈合 。若是在此时怀孕对妈妈本人来说是很危险的 。
剖宫产后的调整期基本在2-3年 。足够的时间可以保证产后妈妈的子宫内膜完好修复 。各生殖器官功能恢复正常后 。这时再怀孕对妈妈和胎儿的身体健康都有好处 。
二胎比一胎好生吗?

文章插图
3.是否选择剖腹产
很多人会以为如果一胎是剖腹产 。那二胎也只能选择是剖腹产 。其实是个误区 。因为只要一胎剖的时候没有胎位不正、头盆不称、产程迟滞等不良指征问题 。在医生严密检查观察并确认下 。是可以选择二胎顺产的 。但是要注意 。此时二胎宝宝的体重要严格控制 。防止胎儿过大 。
特别提醒二胎妈妈:优生优育是为了确保每个家庭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 。所以孕前体检非常重要 。它不同于一般体检 。可以有效检查夫妻双方的身体是否有优生优育的条件 。防患于未然 。所以夫妻双方都要参加孕检 。要重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