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如今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相处模式要如何演变?


角度不同 。观点就不同
虽然我们更多的是把这句话贬义化 。但“群”的概念仅限于性情德行方面吗?行业 。身世 。理想 。学业……不都算做一个个“群”吗 。这些群不管是以什么为基础的 。都还是不错的啊
我的观点是比较狭义的 。人多和自己珍惜的人好好相处 。不要为不是很亲近的人过度在意 。自己不是很别扭 。就OK啊
其他观点:
【如何理解“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如今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相处模式要如何演变?】物以类聚 人以群分 。多数指志同道合的人凑在一起!讲个故事吧!有一次老公请几个朋友跟太太们吃饭 。其中有一位是兽医的!其余几位都是开农业收割机的!几个人做下来就开始讨论收割机与开车时发生的事情 。而我们几位太太就开始讨论育儿啊!化妆品啊!之类的话题 。你能说兽医与开车不是一类人吗?不能 可是为什么大家成为了朋友呢!因为大家无论从思想上生活上交友为人处世上都有能达到一致的观点!不论男女 不论老少 只要我们的生活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