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做菜 。能让您笑掉大牙 。已经忘了当时具体几岁了 。记得父母和哥哥姐姐 。都上山干活去了 。剩自己一个人在家 。不知什么时候 。感觉有点饿了 。家里也找不到吃的 。当时家里很穷 。我找了几个土豆 。切成土豆片 。把大锅用柴火点着 。把土豆片直接扔到了锅里 。没有放油 。也没有放盐 。不一会 。土豆焦糊 。都冒烟了 。赶紧添水 。忙得一头汗 。吓够呛 。挑了几片没怎么焦糊的 。吃了 。糊了吧唧的 。一点咸淡味也没有 。第一次做菜 。印象太深刻了……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青椒炒肉丝 。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第一道菜就是莴笋炒肉丝 。那时上小学四年级 。爸爸常年在外出差 。一个月回来十天 。妈妈要倒班 。所以一个月我有十多二十天没人给我做饭的 。早饭午饭可以在学校解决 。但是晚饭要自己解决 。在我吃了快半个月的泡面后 。我终于爆发了 。一定要自己做顿饭 。所幸 。我还是有些做饭天赋的 。第一次煮米饭 。刚刚好 。没有糊还喷香喷香的 。莴笋炒肉丝 。平时我妈妈做的时候我有在一旁看 。于是决定自己做的第一道菜就是莴笋炒肉丝 。第一次做时除了刀功不咋地 。其他的没什么大毛病 。还意外的挺好吃的 。挺下饭 。吃得我内牛满面啊 。于是爱上做菜 。慢慢的挑战更加有难度的菜式 。附上莴笋炒肉丝的做法:
1、猪肉改刀切丝 。莴笋切丝 。(当年我还挺有追求的 。必须切丝 。那时切了快一个小时 。)
2、肉丝用少许料酒、生抽、熟油腌制十分钟 。
3、热锅冷油 。下入肉丝滑散 。变色后盛出备用 。
【自己下厨做的第一道菜是什么?】4、再下入少许油 。把莴笋炒至变色 。倒入肉丝 。翻炒均匀 。继续翻炒3分钟 。放入适当的盐调味即可 。
- 国内做财务机器人的公司有哪些?
- 在一支股票主拉升阶段,如何才能做到不被中途震荡洗出来?
- 如何做好网站建设?
- 如何将自己开发的网站部署到阿里云上?
- 网址导航类网站页面怎么做?
- 到底该做一个独立的女性还是做一个捞女?
- 皇帝柑的皮可以做陈皮吗
- 自媒体做短视频应该去哪找素材?该怎么剪辑素材?
- 做自媒体,短视频背景素材怎么找?
- 手机视频素材怎么找,怎么做搬运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