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火影忍者疾风传》不叫鸣人传,而叫疾风传,而且疾风还死了?
这个问题我简单回答一下!!!!
“火影忍者”这四个大字不是这个动画的原名 。我们拿过来为这个动画翻译添加的名字 。
火影忍者动漫动画的真正名字就是鸣人 。也就是那个英文名字 。那就是鸣人的日本读音!!!
所以 。火影忍者如果只从日本那边来看的话 。它不叫火影忍者 。就叫鸣人疾风传!!!
火影忍者一共分为两部 。一部就是疾风传以前的剧情 。另外一部就疾风传以后的剧情 。第一部对于鸣人的描绘不是很深刻 。基本上属于百花齐放的一部 。除了鸣人 。对其他忍者的刻画都很细致 。到了第二部 。基本上就是主要刻画主角鸣人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前期很多厉害的忍者 。到了后期集体专职打辅助的原因!!!
其他观点:
哈哈 。这个问题有意思了 。《火影忍者疾风传》为啥不叫鸣人传而叫疾风传 。而且疾风海死了?实际上《火影忍者》这部作品的原名就叫《鸣人传》 。火影忍者的译名是引入国内以后根据动漫内容进行的翻译 。疾风传也和月光疾风没有关系 。而是与鸣人特点相互关联 。下面具体说明一下 。

文章插图
《火影忍者》这部作品按照名字直接翻译过来就是鸣人传 。所谓的疾风传是更换动画制作组以后的产物 。
火影忍者这部作品的原名是《Naruto》 。也就是鸣人传 。之所以后面叫做《火影忍者》被引入国内动漫圈可以看作是动漫翻译组的原因→根据剧情内容进行了翻译 。比较鸣人传主要内容就是围绕鼬成为火影梦想的木叶村忍者鸣人展开的 。因此被称为火影忍者也是比较贴合鸣人传主要内容的 。

文章插图
实际上所谓的火影忍者疾风传只在动画版中有区别 。漫画版中一直都是使用《naruto》这个名字 。当年火影忍者商业价值逐渐体现出来以后尝试性的推出了《火影忍者》动画版 。也就是所谓的第一部 。前期火影动画版存在试水阶段 。毕竟也出现过由于漫画作品动画版质量过于拉夸影响商业效益的例子 。在前期内容动画效果不错的情况下明显是加强了动画版各方面的投入力度 。《疾风传》就是这样产生的 。所谓的火影动画版第一部与第二部的区别就是制作方和投入资源多寡的区别 。但是客观来说由于岸本的在剧情营造方面的能力有限 。即使疾风传画面质量明显好于第一部 。但是从整体内容质量来说是不如第一部的 。

文章插图
疾风传名称的由来与月光疾风没有联系 。而是为了突出鸣人查克拉属性 。毕竟鸣人主要擅长查克拉属性是风 。
既然火影忍者这部作品原本名字直接封印过来叫鸣人传 。那么后续出现的鸣人疾风传可想而知就是与主角特点有关系了 。随着剧情线发展动画制作组也在疾风传中突出了鸣人擅长风属性查克拉的特点→在鸣人学习如何为螺旋丸加入查克拉性质变化前 。卡卡西为其介绍了火影战斗力体系中基础得查克拉属性介绍 。并且为鸣人测试了其擅长使用点查克拉属性 。自此鸣人在疾风传中主要战斗模式就是依托与其擅长得风属性查克拉展开的了 。于第一部鸣人主要依靠体术+影分身的模式存在明显差异 。这也解释了疾风传中风这个字的来源 。实际上岸本根据角色特点为作品起名字这个习惯一直都有 。与作家联合推出的佐助官方小说的名字就是《火影忍者迅雷传》(下图)这个名字火影迷一看就明白了→佐助擅长的查克拉属性除了火属性以外就是雷属性了 。可见疾风传在打冯指的就是鸣人擅长的查克拉属性 。

文章插图
至于疾的解释个人认为应该是与动画版里边鸣人个人能力极速成长有关系 。虽然疾风传集数比较多 。但是跑出支线剧情和原创内容以外火影主线剧情并不是太长 。各岸本明显是加快了剧情节奏的 。二佐助和鸣人也因此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个人能力迅速拔高过程 。疾风传的开头应该是鸣人修行回来大概十五岁左右 。一直到疾风传结束鸣人也才十八岁 。但是个人能力与前期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个人能力的极速提升就体现在疾风传的疾这个自上面 。

文章插图
而月光疾风除了再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医秽土转生状态出场以外在疾风传中基本上没有任何戏份 。自然不可能本身疾风传与月光疾风联系在一起了 。
- 《欢乐颂》里曲筱绡是如何看出樊小妹是“捞女”的?
- 捞女、贴家庭主妇标签、没底线!为什么批评李靓蕾的全是女人?
- 《喜宝》顶级捞女的人生,金钱真的是婚姻的照妖镜吗?
- 广东人为什么喜欢叫人“捞佬”或“捞妹”?
- 为什么广东广西人,称外地人都叫捞佬,捞妹呢?是歧视的意思吗?
- 如何看待《上海女子图鉴》中,女主角海燕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心态?
- 捞尸人,为什么不愿意捞少女的尸体?
- 《王者荣耀》最强周年庆来袭,钻石消耗皮肤返场仅是前菜,全民福利堪称无解,你满意吗?
- 《王者荣耀》周年庆5款新皮肤来袭,体验服语音曝光,无限鉴赏官下周上线,你怎么看?
- 吴京的《战狼3》已经过审,你怎么看待这部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