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头寸过高危害?】
银行头寸太高的危害是没有的 。只能说明这家银行的管理水平太差 。
银行头寸指的是银行营业一天结束后 。支出款项与收入款项之间的差额 。收入大于支出 。称之为多头寸;如果是支出大于收入 。那么就是缺头寸 。为了保持收支平衡 。银行都要维持一定的多头寸 。因为一旦出现缺头寸 。会导致资金的汇划出现问题 。从而影响银行的声誉 。
头寸过高的意思 。也就是说为了维持多头寸 。银行保留了太多资金在自己的账户 。要知道这些留存在账户的资金是没有收益的 。最经济的做法 。是合理预估资金出入情况 。预留一个合理的头寸(目标是尽量低) 。这样资金的使用效益才能最大化 。
因此 。银行头寸的控制体现了一个银行的资金运营和管理能力 。
我是空谷财谭 。与您分享我的观点 。
其他观点:
最大的影响是收益率低 。
- 为什么天冷了洗澡后皮肤会痒
- 怎么查个人银行征信?个人银行征信介绍!
- 闲钱如何做投资?
- 银行转账要多久到账?银行转账介绍!
- 北京银行短贷宝如何申请?北京银行短贷宝申请条件解答!
- 北京银行金贷宝额度是多少?北京银行金贷宝最高额度介绍!
- 包商银行丰收贷如何申请?包商银行丰收贷申请条件是什么?
- 北京银行短贷宝好不好?北京银行短贷宝好申请吗?
- 包商银行抵好贷如何办理?包商银行抵好贷办理流程有哪些?
- 申请无抵押小额贷款渠道有哪些?各大银行无抵押小额贷款条件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