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炸油条怎么和面


【自己炸油条怎么和面】揉面时要记住以下几点 。让油条口感更好;
1.选择中筋面粉:高筋面粉蛋白质含量高 。如果是用高筋面粉做的 , 容易回缩 , 不易成型 。而且炸的油条太硬;低筋面粉蛋白质含量低 , 表面延展性差 。不够强硬 。所以用中筋面粉做面条比较合适 。
2.用温水和面:和面时水的温度不能太高 。不应该太低 。过高容易把酵母烧死 , 使面团发酵失败 。太低的面团不能发酵 。建议35-45度的温水 。这样会让面团发酵的更快 。炸出来的油条不仅蓬松酥脆 。不油腻 。
3.加入适量苏打水:可以将适量苏打水一点点揉入发酵好的面团中 。再次揉面团 , 直到表面光滑 。它能使面团变得更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