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二次发酵一晚上行不行


不会吧 。过度发酵很容易 。
面包发酵一次后 。和面、排气、成型、二次发酵 。一般要求在38度左右的温度下进行 。发酵时间为40分钟 。如果发酵过夜 。会导致面包发酵过度 。如果最后发酵过度 。面团进入烤箱后继续膨胀 。面筋拉伸到极限后会断裂 。面包塌了 。影响面包的体积和质地 。
同时 , 在二次发酵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湿度在85%以上 。一般最好在烤箱底部放一盘开水 , 用于家庭发酵 。把面团放在烤盘上 。然后关闭炉门进行封闭发酵 。
【面包二次发酵一晚上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