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要懂:别轻易崇拜或者鄙视一个人”你怎么看?


我认为准这是人生的准则 。非常在理 。
其他观点:
我的偶像就是孔孟老庄佛祖等儒释道的圣人 。我们需要崇拜的偶像 。需要向智慧最高修养最高的人看齐 。能在偶像身上学到一点就不得了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没有崇拜的偶像是悲哀的 。唐太宗《帝范》卷四:“取法于上 。仅得为中 。取法于中 。故为其下 。”就是这个道理 。
其他观点:
这句话含金量太高了 。
崇拜一个 。是你的心里装着‘鬼’ 。把他人当作‘神’ 。鄙视一个人 。恰恰相反 。自己是神 。他人是鬼 。
三十年河西 。三十年河东 。也许你最鄙视的那个人都成了你的神 。崇拜的那个人也许就成了你脚下的鬼!
人不可貌像 。海水不可斗量 。人也不能以成败论英雄 。三国演义里的周愉与诸葛亮谁胜一筹?
人有失手 。马有失蹄 。不要轻易崇拜或者鄙视一个人 。看一个人不应该一处着眼 。而应该全方位地看待一个人 。
做人做事 。对人对事不至于鼠目寸光 。用你的心去换别人的心 。这样不更好么?
【有人说“人要懂:别轻易崇拜或者鄙视一个人”你怎么看?】

有人说“人要懂:别轻易崇拜或者鄙视一个人”你怎么看?

文章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