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不要对他皱眉 。这本身就是生活的常态呀 。不过是 。你作为一名驾驶者在路上左转右拐 。时而欢乐 。时而痛苦 。他却在很高的位置 。看着你在自我折磨——你放大了自己的经历 。加重了自己的感受 。

文章插图
他见得太多了 。你却活在唯一的你当中 。
我不愿公式化结果和欲望的比值 。如同有人讲的 。要想快乐 。要么缩小作为分母的欲望 。或者扩大作为分子的结果 。
事实证明任何数学方式解析思维层面的东西很容易导致结果的粗陋和失败 。
而傻子却属于异类 。他们没有欲望的痛苦 。自然没有欲望达到的快乐 。他们不会自我折磨——或者自我折磨的层面很低 。类似于一个成年人傻子总纠结于孩童般粗浅而原始的痛苦和快乐 。
我们羡慕傻子 。却没有哪个谁愿意把自己变成傻子般认知的粗浅状态 。就像偶然喝过好茶叶的人 。会总觉得原先自己麻木喝着的茶叶不对味道 。
稍微向着智慧走向的人 。在智力方面是不愿意回落的 。有个很好的例子就是 。经历过轰轰烈烈真爱的女子 。假如让她为某点物质的原因而结婚之后 。它是迟早会有严重的失落感呢——尽管碍于面子一般人不会明显表示出来 。但是心明眼亮的人却能有所察觉 。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 。人的智慧并比不过动物 。他是指人们不可能全心关注当下而言的 。而这并不算动物的智慧 。恰恰属于动物的无知 。
只有人类才会回忆过去 。从而对照现今 。同样的 。人类也往往因为憧憬将来而拔高现在——当然可以理解成促进了现在 。
所以 。树立理想之风帆对人类当中年轻的一撮来说 。意义非凡 。

文章插图
傻子真的快乐吗?其实他们并不快乐 。更进一步讲 。他们没有快乐的概念 。当然也没有痛苦的概念 。我们认为傻子快乐是基于我们的眼光 。他们是人类当中认知极其低下的一群 。
同样的 。假如傻子不是傻子 。而是与我们日渐集体趋于智慧的人类 。傻子定会觉得我们是幸运的 。我们自当快乐 。因为他们会羡慕我们能够经历轰轰烈烈的情感波折 。羡慕我们有能力经受太多的快乐和痛苦 。总之 。他们羡慕的是我们各种感觉的经验 。快乐属于有意的经历 。痛苦也属于 。

文章插图
【为什么傻子比正常人快乐?】我们为有快乐有痛苦而倍感荣幸!
- 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找哪家工业设计公司比较好?
- 机械师电脑牌子可靠不,性能和性价比高不高?
- 捞女、贴家庭主妇标签、没底线!为什么批评李靓蕾的全是女人?
- 广东人为什么喜欢叫人“捞佬”或“捞妹”?
- 为什么广东广西人,称外地人都叫捞佬,捞妹呢?是歧视的意思吗?
- 捞尸人,为什么不愿意捞少女的尸体?
- 号称“日本精锐”的关东军,为什么无法抵挡苏联军队的进攻?
- 石榴泡酒石榴和酒的比例
- 为什么天冷了洗澡后皮肤会痒
- 《士兵突击》里,你对谁的印象最深刻?为什么让你印象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