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美国入侵阿富汗是在911事件发生后 。以此为借口进行反恐作战 。去剿灭恐怖份子 。这是表面上的噱头 。实际美国的真正目的是占领阿富汗 。把阿富汗变成美国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基地 。利用阿富汗这个战略要地布局大国争霸战略 。美国在阿富汗打了二十年 。花费数万亿美元 。结果不得不逃离阿富汗 。没能实现美国预定的战略目标 。彻底失败了 。至于美国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也不复杂 。一个是不管用 。二是美国还不想成为众矢之的 。还不想因此而动摇它的霸主地位?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阿富汗地理位置对美国而言太重要了 。阿富汗地处中亚 。美军只要能在阿富汗保留一两个军事基地 。就可以威慑中东 。特别是伊朗 。同时 。也可以威慑美国所定义的两个战略竞争对手 。特别是可以从大国的西部形成围堵之势 。还可以借助地理便利将培植的恐怖势力输入大国境内 。阿富汗地理位置虽然重要 。但美国却还有能力控制 。尽管不想走 。也不得不走 。
阿富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其神奇之处就在于一个原始而又落后的贫瘠之地 。历史上却让三个世界超级大国折戟沉沙 。世界第一个超级大国英国曾经三次入侵阿富汗 。全部失败 。红色帝国苏联成为第二个折戟阿富汗的超级大国 。而美国入侵阿富汗则属于超级的超级大国阵容 。带领着约四十多个国家出兵阿富汗 。结果照样折戟阿沉沙 。狼狈逃离阿富汗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美国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首先是不管用!单纯的从使用效果的角度来说 。核武器并不是万能的 。有很多的局限性 。常规武器解决不了的问题 。核武器同样是无能为力 。甚至是还不如常规武器好用 。阿富汗属于多山的高原国家 。山地和高原占领土面积的80% 。且地形崎岖复杂 。这样的地形条件下不利于原子弹的性能发挥 。其二 。美军要对付的阿富汗游击队主要活动于山区 。并且极度分散 。又没有集中于城市中 。这样的情况下原子弹也无能为力 。其三 。美军在阿富汗剿灭游击队 。只能说是在阿富汗作战 。和谁作战更多的时候是一个无影的对手 。没明白?简单的说 。阿富汗游击队藏身于山区和民众中 。又没有统一的服装 。他们和普通的民众最大的差别是手里有一支枪 。因此 。美军很难甄别开来 。如此情况下 。连具体的目标都找不到 。使用什么武器都不可能彻底剿灭游击队 。事实上 。美军挖空心思寻找阿富汗游击队的藏身地 。寻找游击队的领导们都没有找到 。这样的情况下使用原子弹有用吗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美国入侵阿富汗除了打着反恐的旗号 。也是打着所谓维护人权、民主、自由的幌子的 。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如果使用原子弹 。而且是对一个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美国的霸权野性就会暴露于世 。必然会激起国际社会的谴责 。也会严重影响和削弱美国的影响力 。不利于美国霸权地位的稳定 。甚至是会失去 。美国入侵阿富汗是组团群殴的 。如果美国使用原子弹 。受到伤害的不光是阿富汗人 。其它国家也是有很多人在阿富汗的 。也会伤害美军以及跟着美国参与阿富汗作战的同盟伙伴们 。以后 。谁还跟着美国走 。如果美国使用原子弹 。不但不能达到目的 。反而会激起更广泛的反抗 。就连美国的国内也会面临更加严重的报复性的恐袭事件 。还有一点副作用美国承担不起 。就是会引发世界性的核扩散 。美国如果好冒天下之大不韪对一个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会让无核国家感到核威胁随时会发生 。它们必然会放弃无核的原则 。竞相研发核武器 。这对美国利用核武器的威慑作用维护它的霸权地位是极为不利的 。美国的霸道行为是全球性的 。对立面也是最多的 。等于是自掘坟墓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由此可见 。美国在阿富汗耗了二十年 。花费巨大 。最后不得不逃离阿富汗 。美国是不想走的 。走了就无法实现来的目的 。尽管如此 。美国也不敢使用核武器 。无非就是使用核武器并不能解决问题 。同时使用核武器的副作用美国承担不起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以上是兔哥哨位个人观点 。欢迎关注兔哥哨位 。欢迎探讨评论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