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二 )


其他观点:
把原子弹扔下去 。扔到哪?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核弹的威力希望是受到地形的影响 。平原地区原子弹的杀伤范围很大 。但是到了山区 。这个山谷炸一颗原子弹 。隔壁的山谷都不一定有事 。
原子弹或者说是核弹是现在人类武器库中 。威力最大的武器 。但是核武器也是一种需要目标的武器 。而且也不是神奇武器 。一扔就爽的东西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阿富汗战争中 。这种场面非常常见 。军民混合在一起 。敌我混合在一起 。塔利班没有一个能够让原子弹炸的目标 。如果用的话 。肯定炸塔利班的同时把自己人也给炸了 。
美军在阿富汗进行的是一场反游击作战 。这种战争 。没有明确的战场 。到处都不是战场 。但是到处又都是战场 。美军作为外来者根本不清楚阿富汗的抵抗者在哪 。美军作战中设置的据点总是被塔利班围攻 。美军一般都是可以凭借着压倒性的火力优势 。打退塔利班的进攻 。但是这个据点解围以后 。塔利班也就不知去向了 。这种情况 。看着是美军战无不胜 。但实际上美军失去了军事上最重要的主动权 。主动权反而是塔利班一方 。
美军在阿富汗其实也用了类似于原子弹威力的什么炸弹之母一类的武器 。当然炸弹之母也还是常规武器 。但是威力并不小 。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费巨大军费却为什么不使用原子弹?

文章插图
拉登当年在阿富汗也修了不少的地下工事 。这些工事也是能够提供对原子弹的防护的 。美国人当年为了摧毁这些地下工事 。曾经论证过使用低当量核弹 。不过最后还是算了还是那个原因 。无法区分敌我 。而且美国人是要控制这个区域 。你的核弹扔下去 。那就你也别进去了 。
原子弹要扔 。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但是在阿富汗 。美国人是找不到这样一个明确的目标 。而且美军的据点也是星罗棋布 。一颗原子弹丢下去 。不一定能炸到塔利班 。炸到自己人是大概率事件 。美国人可以不在乎阿富汗人的死活 。但是自己人的死活还是必须要注意的 。
图片来自网络 。
其他观点:
美国发动侵略阿富汗的战争20年 。作战的敌人是遍布阿富汗全国广大山区乡村的“塔利班”武装 。如今力不从心在撤军了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拥有庞大的核武库却不在阿富汗使用 。个人认为原因有三个:一是阿富汗的大部分国土是地形错综复杂的山区 。足够限制包括原子弹在内的核武器的威力 。扔了白扔 。二是阿富汗是个农业国 。塔利班占据的山区乡村连个像样的工业设施都少的可以忽略不计了 。实在没有值得用核武器打击的目标 。况且相对发达繁华的大城市和交通枢纽要么是美军占着要么是美国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军占着 。第三个原因最关键 。核恐怖的震慑是现在的国际形势的决定性因素 。无论美国还是俄罗斯可以在局部战争里介入但都不使用核武器 。因为一旦使用开了先例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都能投射核武器了对人类和地球就是灭顶之灾 。举个例子 。朝鲜战争时美军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打的满地找牙 。美国为了扭转战局想对朝鲜半岛投掷原子弹 。美国的西欧盟友们特别是英国强烈抵制反对 。因为美国既然可以用原子弹打击朝鲜半岛 。那苏联也可以对西欧使用原子弹 。美国最终不得不放弃了使用原子弹的计划 。使用核武器后怎么收场甚至是没法儿收场是无法预测最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