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任何时候都别想依靠任何人,即使年老也得提前规划依靠自己,对吧?


首先谢邀 。这个问题我个人的观点 。只是片面性 。任何时候别想靠别人 。那自已的儿女、亲人呢?但不能什么事都靠别人 。就说这次冠毒这事靠自己能行吗?需要全国人通力合作 。服从指挥、不添乱、按规定办事、做好隔离、不乱跑、发热及疫区人员都要及时上报 。这都需要大家的支持、合作 。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人员减少麻烦 。少一个感染着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 。
再说到老的时侯 。有什么可规划无非就是多攒钱以备养老 。我认为自已在能工作的时候就工作 。钱随心吧?家是共同的家 。自己的儿女有几个不养老(毕竞坏的少) 。如儿女真不管 。有钱何用 。没家的温馨钱再多也不舒畅 。攒钱有时未必就是好事 。钱都用在家里儿女也少惦记 。兴许少了很多麻烦 。
只是个人见解 。

有人说任何时候都别想依靠任何人,即使年老也得提前规划依靠自己,对吧?

文章插图
其他观点:
年轻的时候不给父母添麻烦 。年老的时候不给子女添麻烦 。这就是比较完美的人生了 。
人生无常 。谁也不知道老年的自己是否能够身体健康 。生活自理 。所以 。未雨绸缪 。在早期做好老年的生活规划 。很有必要 。首先 。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保持良好的心态 。用适当的运动去维护身体健康 。其次 。要有一定的保险意识 。虽然都有医保 。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 。添加一份商业医疗保险 。有备无患 。也可以少给孩子添负担 。当然 。本人不是销售保险的 。只是保险意识强一点 。最后 。要筹划好养老方式 。现如今 。很多人提倡抱团养老 。就是关系比较好的几家 。或者几个朋友一起养老 。相互扶持 。相互帮助 。即独立 。又一心的团体养老方式 。
老年人和年轻人无论关系如何融洽 。总是有代沟的 。年轻人的生活不愿老年人过多的参与 。生活方式的不同必然也会有很多小摩擦 。所以给年轻人自己一个空间 。也是释放自己 。现在 。老年人一样可以有丰富多彩的夕阳美景 。旅游 。健身 。舞蹈 。老年大学等等 。老年 。不代表枯燥乏味 。一样可以活出精彩绝伦 。
其他观点:
【有人说任何时候都别想依靠任何人,即使年老也得提前规划依靠自己,对吧?】养老必须靠自己!现在的家庭 。孩子都很少 。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 。她们结婚后 。有了自己的孩子 。而且双方父母都老了 。应付自己的工作家庭孩子尚且自顾不暇 。哪里还有精力照顾老人?况且 。她们的收入也是有限 。如果父母生病了 。需要花很多钱医治 。她们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得出手 。如果老人都提前储蓄 。打算自己的养老金 。这样就省去大家的麻烦 。孩子们如果有余钱孝顺父母 。当然是锦上添花皆大欢喜的 。如果没有钱孝顺 。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老人们需要在中年时期就要储备养老金 。以备不时之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