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远嫁吗?有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评论区留下你们的观点和想法 。
其他观点:
我是远嫁 。有一次悄悄回家 。亲手做了一大纸箱油饼 。准备了一大纸箱肉 。没有告诉父母 。当和父母相聚的那一刻 。母亲居然跑了!
时间追溯到9年前 。那是2012年1月10号 。我开始在自己家忙碌起来 。因为我想准备好所有的年货 。不告诉父母 。悄悄回家 。
清楚的记得2012年1月22号是大年三十 。我必须提前一个星期回到父母身边 。
1月10号早上 。我起床吃完早点 。来到离家不远的清真烤饼店 。买了3元的发面 。回到家和了四碗面 。用温水和的 。那样做出的馍馍好吃 。
我们全家都不喜欢吃酵母粉做的馍馍 。而是喜欢吃碱面馍馍 。
房间有暖气 。三四个小时面就起来了 。蜂窝状 。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和了四碗面 。这次发面多 。发的很快 。两个多小时就发起来了 。
我拿出平时很少用的大面板 。这个面板只有在面特别多的情况下 。才派上用场 。
首先拿了一个空盆 。往盆里打了八个鸡蛋 。放鸡蛋的目的是面酥 。要看发面的多少 。面如果多 。鸡蛋就要多放 。
头一天晚上我煮好了花椒水 。多半碗 。放花椒水的目的是做好的馍馍吃起来香 。
还要把清油烧开 。等清油温度降下来 。倒入盆中 。然后放入干面粉 。搅拌均匀 。
把和好的油面放在发面上 。根据面的多少放碱 。碱可以干放 。也可以倒少需开水把碱化开 。放入发面和油面里 。
如果揉着不沾手 。说明碱刚好 。沾手 。说明碱少了 。要再放点 。
我把一大盆面揉好后 。开始做成拳头大的面季子 。然后用擀面杖擀成约1厘米厚的饼 。起锅烧油 。黄葱葱的油饼在锅里开心的跳跃着 。
我把炸好的油饼放在锅里 。盆子里 。全部炸完后 。看着自己一天的辛勤劳动成果 。内心超级幸福 。一种满足感涌上心头:爸妈马上能吃到我亲手做的油饼了 。

文章插图
11号早上继续和面 。按照第一盆的和面方法又发了一大盘面 。这次发面留的多 。发的快 。
同样和了油面掺和在发面里 。又一大锅油饼出锅 。看着忙碌了一天的成果 。我也被累趴下了 。
主要是父母的油烟机坏了 。回去换台新的 。我想多做点 。回去就不用做馍馍了 。不然 。父母太辛苦了 。
11 。12号两天时间 。做完了馍馍 。我开始采购肉类 。干果 。
13号早上我吃完饭 。坐公交车来到批发市场 。买了鲳鱼 。带鱼 。虾 。巴沙鱼 。羊肉 。牛肉……拿回家放冰箱里 。又来到批发市场 。
【远嫁的你,有没有不告诉父母,悄悄回家的经历?】买了干果:巴旦木 。腰果 。吊瓜子 。开心果 。无花果…… 。

文章插图
14号早上来到服装城 。给父母每人买了一件羽绒服 。
又来到鞋城 。给父亲买了一双黑色老人头鞋 。40码的:给母亲买了一双老北京布鞋店里的鞋 。黑色 。37码的 。
回到家 。我们楼下有个小商店 。门口堆了好多大空纸箱 。我走上前对店内的老板说“老板 。你的大纸箱卖给我两个 。可以吗?” 。
“不要钱 。拿上用去 。看上那个随便拿 。”老板豪爽的对我说 。
我挑了两个结实的大纸箱 。拿回来 。用湿抹布擦干净了表面的灰尘 。
14号晚上 。我激动的没睡着觉 。因为明天我就能见到父母了 。而且还是悄悄的 。父母一点都不知道我要回去 。
15号早上六点多 。天还没亮 。我就起床开始装东西 。
首先我用提前买好的食品袋装油饼 。袋子很大 。一个袋子里装了20个油饼 。装好封口 。我把所有油饼全部装好后 。
在其中一个大纸箱底部铺了塑料袋 。然后把装好的油饼整整齐齐的摆好 。不留一点空隙 。但绝不会把油饼挤变形 。
整整一大纸箱油饼 。外面用宽胶带横竖90度交叉捆绑 。粘的可真结实 。假如提着走八九公里都没问题 。
接着用另外一个大纸箱开始装肉 。肉可以随便挤 。不怕它变形 。肉装好后 。我用打包带捆绑的 。
父母的衣服 。我换洗的衣服 。还有我的洗漱用品 。手机充电宝 。都装在拉杆皮箱内 。
我关闭煤气阀门 。拔掉油烟机电源 。拔掉电脑电源 。关好所有窗户 。
我叫了网约车 。不一会 。司机到楼下了 。我一手一个大纸箱出门下楼 。
司机看到我提着纸箱 。三两步上前 。接过我手中的纸箱 。打开后背箱 。把两个纸箱放进去 。看着我说:“还有吗?” 。
- 庄家洗盘的目的是什么?
- 煮梨水放冰糖好不好
- 国内做财务机器人的公司有哪些?
- 山楂泡水是干的好还是新鲜的好
- 在A股里,真正的人工智能龙头除了科大讯飞,还有哪几个?
- 新鲜山楂怎么吃最好
- 庄家洗盘的手法怎么能判断出来?
- 您知道全球人工智能Al机器人行业里面的四大家族吗?您个人怎么去评价这四家公司?
- 过期的化妆品可以怎么处理
- 国内有哪些优秀的AI电销机器人开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