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乡村淇译 。很高兴来回答这个问题 。
问1500多万亩农田遇灾!农保一亩5块 。遭灾能陪500 。为啥农民不买?
我只能说 。你的想法太天真了 。保险说的都挺好 。说是你叫十块八块的 。给农田上了保险 。等到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按着合同赔付你的 。一亩地陪你三百 。五百的 。这样一来老百姓种地有保障了 。是不是听着挺好 。可是实际情况呢?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我就拿我家来说说吧 。

文章插图
这个是发生在一五的时候 。在当时刚插秧的时候 。我们这里的大队喇叭就广播说是可以给农田参加保险 。说是保险公司为了广大农户的利益 。特意推出的一种保险 。每亩地的保险金额是十块钱 。如果等到了秋天秋收的时候 。水稻遇到了自然灾害或者一些严重的减产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办理理赔的 。有保险公司下来人查看 。完事登记给你发放理赔款的 。视情况而定五百到八百不等的 。这个广播在插秧的那个阶段也是广播了不少天 。说的人们也是蠢蠢欲动的 。毕竟谁种地也不能就保证是一个好年头 。不遇到自然灾害什么的 。

文章插图
我在听到这个也是感觉挺好的 。毕竟年轻人对于保险的理解还是比老一辈农村人理解的多一点的 。在我听到这个就是非常认同的 。感觉这样也是给自己买了一份保障 。最起码能保证种地不赔钱 。我就和我父亲商量一下给我们家地上个这个保险 。我父亲是不同意的 。在他看来这个没有用 。还不如自己多注意点 。真的遇到了天灾人祸的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没有必要去花那个冤枉钱 。(后来证明我就是花了冤枉钱 。虽然不多 。可是蚊子再小也是肉啊)可是我父亲架不住我给他讲道理啊 。也是同意了 。我家地不多就有二十多亩地 。我就交了二百块钱的 。

文章插图
在叫的时候说的都挺好的 。说是什么水稻有死穗的 。旱死的 。还有一些什么自然灾害都是可以找他们的 。我一听还真不错 。
我在种地的时候 。刚开始还都挺好 。也没有什么大毛病 。水稻的涨势也是不错的 。心想这样最好了 。虽然给农田买了保险 。但是也是希望用不上才好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 。在水稻灌浆的时候 。因为遇到了连雨天 。对于水稻灌浆有很大的影响的 。造成有不少水稻死穗 。各种办法也想了 。可是天公不作美啊 。我们也是改变不了什么的 。

文章插图
造成了地里有不少死穗 。自己一统计能有五六亩左右吧 。这样一看不行啊 。自来家里就二十多亩地 。这有五六亩地的死穗 。这不是今年得赔钱啊 。正好今年买保险了 。我就反应到大队了 。大队给统一反应给保险公司让他们来查看和定损的 。
没过几天保险公司就来人了 。来人的时候大队用广播通知了 。让买了保险的 。家里农田里面有死穗的都到地里等着 。等保险公司过来处理 。

文章插图
我是左等右等 。好不容易等来了 。我带着上地里面一看 。还说我家这个不严重 。说是你这个实际情况和你上报的不一样 。还没有那么多亩数 。不能给你办理 。我说怎么不一样了 。你看看 。这地里这么多死穗 。没个格里都有不少的 。我说的五六亩都是少说了 。不信你看看 。他说确实是这样 。但是你这个只能给你抱二亩 。多了没有那么多 。就是我好话说尽 。跟着来了的大队里面的人也是说 。肯定有五六亩了 。可是人家就是认定只有二亩 。没办法 。二亩就二亩吧 。能减少一点损失是一点吧 。

文章插图
自从这次以后 。大队在广播买农田保险我是一年也没有买 。咱种地就靠天吃饭 。年头好就有一个好收成 。年头不好 。就少收点粮食 。买那个保险存牌坑人的 。
保险公司不会做赔本的买卖的 。即使是你全买了农田保险 。他也是会在里面找出毛病的 。不会那么全额赔付你的 。再加上农村人对于这个保险还不是那么的太理解 。让他们的定损员在一顿忽悠 。根本就是起不到多少作用的 。他们说多少就是多少 。也不会那么仔细给你去查看 。完全就是凭他们的心情来的 。所以根本就没有那个必要去买 。
- 波士顿公司的机器人因为其漂亮的后空翻成了网红,开发机器人的知名创业公司有哪些?
- 近年来光棍多仅仅因为男多女少吗?
- 石榴泡酒石榴漂浮是什么原因
- 日本大阪师团被称为“皇军中第一窝囊废师团”,仅仅是因为组成的士兵都是贩夫走卒吗?
- 血压下压高是什么原因?
- 路由器频繁死机的原因是什么?
- 一天吃十几个香榧会怎么样
- 开小夜灯睡觉对身体有影响吗
- 送男友他爸红酒,就因为没扫码价、瓶底凹槽浅就说是假酒,凹槽深才是好红酒吗?
- 香榧怎么看是不是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