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自己对于农村的一些看法 。分享一些农村趣事和自己养种植经验 。喜欢可以动动你发财小手关注一下吧 。
其他观点:
我是农人后浪 。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因河南暴雨1500多万亩农田遇灾 。农保一亩5块 。遭灾能陪500 。为什么农民不买?
我是在山东种桃的 。从17年开始就给桃树交保 险 。一直到19年 。只有经历了 。才知道其中的曲折 。
16年 。17年 。18年 。19年 。每年交200元 。我那时候 。有桃园20多亩 。交保 险的时候村里有宣传的 。大喇叭广播一直喊 。
刚开始 。村民都不认可 。种粮食 。靠天吃饭 。靠运气 。认灾认赔 。作为年轻人 。我接触的比较多 。思想上也能接受 。而且我认为这真是买了一份保障 。如果遇到天灾 。别人家不收 。我们家可以旱涝保收 。
交钱的时候 。大家都咧着嘴笑 。业务员在笑 。有业务就有了提成 。我在笑 。有了保障就不怕天灾人祸了 。
当时 。认为是双赢 。如果桃树涝死 。烫死 。冻死 。雨水大了桃子次果多 。都在保障范围之内 。
头三年 。风调雨顺 。偶尔因为下雨 。桃树被烫了 。也是少数 。一棵两棵的我也没找 。我心里想的 。毕竟是一年的小树 。也没必要找人家赔 。
在19年 。遇到了倒春寒 。个别品种的桃树 。开花的时候被冻了 。零下1°左右 。桃花就会被冻 。桃花被冻的结果就是 。没有花粉 。人工授粉也无效 。
这是遭灾了!当时村里交保 险的人就不多 。有那么一两家 。我伙同他们一起去挣这份保障 。
保险业务人员还真来了 。像模像样的统计了桃树的数量 。开花的样子 。受灾的情况 。说回去给回报 。看看能给赔多少钱?
没想到 。这一等就是两个月还多 。期间多次打电话沟通 。一直就让等通知 。正在理赔 。春天的时候 。比较忙 。也没太负担关注着事 。同时也觉得没什么问题 。国家给出的政策 。不会有问题的 。
可巧不巧 。19年一年不仅有倒春寒 。还有冰雹 。5月份 。一场冰雹下来 。砸的桃子落了满地 。树上留的不到三分之二 。看着满院子的落果 。真是欲哭无泪啊!
更关键的是 。即使是留在树上的桃子也是基本没有好的 。并冰雹砸过就是一个疤 。基本就不能再销售了 。
又给联系 。报上去 。我第一次去报了200棵桃树 。人家告诉我要拍照 。还要具体去核实 。我顺便问了一下 。开花时候的损失给弄好了吗?
没想法给的答复是 。没有那回事了 。统一按这次冰雹的损失来计算 。我当时很蒙圈!
但也没有办法 。毕竟搞不过他们 。好吧 。人家告诉我 。桃树一动不要动 。等着业务人员去拍照 。计算损失 。又来这一套!
等就等吧 。一等就等了半个月 。关键桃子在硬核期 。马上就要套袋 。太纠结人家告诉我不要动 。动了就没法统计了 。
期间 。他不断地电话催促 。一直又等了一周 。还没来人 。但桃子不能等了 。先套袋 。不能颗粒不收吧 。
又套了一周的袋子 。来人了 。一进桃园就说 。不是说不让动吗?你咋还套袋了 。我当时就生气了 。左等右等你不来 。时令哪能光等你啊!
最后统计的结果比我报的少了一半还多 。因为大部分我都套袋了 。说是没法统计 。没法统计就不能计算损失 。只能统计我没有套袋 。
终于安心了 。多多少少的 。虽然只报了一半 。也比没有强 。又等了 。半个月 。早桃都开始卖了 。来结果了 。
说是灾害等级不够 。只能按最低损失赔付 。我已经失去了同他们交涉的耐心 。我说你爱咋地咋地吧!
交了4年 。差不多1000块钱 。等到真遭灾的时候 。只给赔了600多 。我也说不清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 。
为什么农民不去买农保?
农民的保 险意识不强烈 。种地就是靠天吃饭 。根深蒂固 。
除了一些年轻人 。在我买保 险的这四年当中 。买的人少之又少 。别说老人了 。就是年轻人也没有这个意识 。
偶尔的同他们谈这个事 。他们都嗤之以鼻 。自古以来种地都是自负盈亏 。那还有人给你赔钱 。天上掉馅饼的事砸不到我们头上 。何况是农民 。
农民一般不理解农保 。他们甚至认为是农业税 。一听就抗拒 。
村里喇叭一广播 。就有老人问我 。不是农业税都取消了吗?怎么又要我们缴税呢?这是咋回事?
他们不懂 。喇叭里也喊的不清楚 。给玉米 。小麦 。桃子 。苹果交保 险 。从来就没有过 。宣传不到位 。他们还会误解 。
保 险这个事吧 。说白了城里人都不相信 。农村有几个信的 。业务员定损都是他们的理 。到最后得不偿失 。
- 波士顿公司的机器人因为其漂亮的后空翻成了网红,开发机器人的知名创业公司有哪些?
- 近年来光棍多仅仅因为男多女少吗?
- 石榴泡酒石榴漂浮是什么原因
- 日本大阪师团被称为“皇军中第一窝囊废师团”,仅仅是因为组成的士兵都是贩夫走卒吗?
- 血压下压高是什么原因?
- 路由器频繁死机的原因是什么?
- 一天吃十几个香榧会怎么样
- 开小夜灯睡觉对身体有影响吗
- 送男友他爸红酒,就因为没扫码价、瓶底凹槽浅就说是假酒,凹槽深才是好红酒吗?
- 香榧怎么看是不是陈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