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河南暴雨1500多万亩农田遇灾,农保一亩5块,遭灾能赔500,为什么农民不买?( 三 )


其实大家对这个事情也都了解 。交钱的时候说破天 。拿钱的时候比登天还难 。这样那样的材料 。素材 。农民收集不起来 。不会收集 。
最明显的就是野猪破坏庄稼 。我看有这么一条 。要农民自己拍照 。不仅拍庄稼的收灾情况下 。还要拍野猪 。拍野猪破坏庄稼的情况 。
这对一个正常人都很难 。何况在家的都是60-70的老人 。他们追的上野猪 。敢追野猪吗?
【因河南暴雨1500多万亩农田遇灾,农保一亩5块,遭灾能赔500,为什么农民不买?】投 保应该是一个好事 。但农业险本身就同商业险有区别 。而他们面对的又是一些基本不懂的农民 。推广起来有困难 。一出点问题 。容易形成连锁相应 。
还有关键的一条 。真真正正 。为农民着想的农业险真的存在吗?即使存在 。真真正正为农民着想办好农业险的公司存在吗?
其他观点:
只要一挂上保险 。那都是想挣你的钱 。都是拿了大家伙的钱 。拿出一小部分 。以最小钱去帮助受灾的那部分人 。绝对不是想从自己口袋里拿钱给你 。记住一样 。无利不起早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