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以上的人该怎样活着?在公司上班,没混到领导层,该辞职还是混日子、得过且过?( 三 )


找到了问题的关键点 。就要给出具体的建议 。35岁以后的职场生涯 。是该辞职另寻下家呢?还是在本公司混日子、得过且过呢?还是另外有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法呢?
【金菲观点】
35岁没有混到领导层的位置 。想辞职或者混日子都是比较悲观的态度 。在一种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面前 。年龄和职位没有必然的联系 。辞职?混日子?还是选择努力都是在35岁的年纪应该抉择的 。那么想要做出选择 。我们就要有更多的理解与思考 。
一、35岁以上的年纪没有当上领导 。他们目前是一种什么状态?
职场上 。35岁没有当上领导的不计其数 。如果都想辞职或者得过且过 。那么职场会泛滥成什么程度呢?就以现在的状态来看 。矛盾就在于“能力”与“心态”满足不了现状的要求 。那么35岁以后还没有当上领导 。是一种什么状态呢?

35岁以上的人该怎样活着?在公司上班,没混到领导层,该辞职还是混日子、得过且过?

文章插图
1、年龄不断增长
35岁 。也在职场上混了有十几年 。年龄在不断的增长 。相对比与同事、朋友来说 。自己简直就是在原地打转 。唯一增长的就是年龄 。而其他的却一事无成 。年龄增长也给我们带来了困扰 。
A、生活压力增大
从毕业之初到35岁的年龄 。99%的人已经成家了 。那么成家之后需要买房子、买车子、家庭消费增加 。自己的工资水平却还在原地打转 。这就造成了入不敷出的状况 。对于个人来说 。生活的重担都需要自己承担 。那么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负担 。
再加上孩子的花费 。现在的孩子最起码一个月需要2000元来养 。奶粉钱加上各种费用 。有时候花费下来不止这些 。这么重的负担如果要你来承受 。你能做好吗?
所以 。年龄增长直接就会导致生活的重担压的你喘不过气来!
张闻天说过:“生活的理想 。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你现在的状态 。能撑得起你生活的理想吗?
B、同龄人比较差异
看着自己曾经的同学当上了主任 。进入了公司领导层 。在事业单位干的风生水起 。自己作何感想呢?是不是也后悔自己怎么越混越没样子了呢?
看着身边比自己晚入职的同事现在是自己的上级 。又作何感想呢?
年龄增大了 。同龄人的比较差异就会凸显出来 。而与身边的例子对比之后你就会觉得自己竟然这么没用 。毕业之后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为什么自己跑的这么慢呢?
难道别人有什么过人之处或者方法秘籍吗?
“8小时之内求生存 。8小时之外求发展 。”年龄在增长 。差距也在不断地拉开 。至于方法秘籍 。你可以亲自采访一下 。我想他们有的只是“更加努力” 。
2、职位稳步不前
年龄在增大 。职位却稳步不前 。这是很多职场人士的真实写照 。就拿我的同事来说 。和我一样职位的现在比我年长七八岁的比比皆是 。身边的例子就是最真实的证据 。
A、职场能力欠缺
职位稳步不前 。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职场能力的欠缺 。而职场能力又分为: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工作执行力、时间掌控能力等等 。那么在这些能力当中 。影响你职位晋升最主要的就是执行力 。你的执行力不行 。那么领导就看不到你努力的结果 。即使你的学习能力再强 。交际能力在再突出 。也弥补不了你在领导心中的地位 。
《执行力》一书中说到:“一流的点子加三流的执行力 。不如三流的点子加一流的执行力 。先有命令才能执行 。所以执行力的背后恰恰是领导力 。”
这就体现除了执行力在所有的能力当中是最重要的一项能力 。所以有效提高执行力 。才能够获得高回报 。
B、个人发展迷茫
35岁进不了领导层 。你当初的职业规划还有指导意义吗?
举个例子:我当时进入公司的时候 。在总部培训 。公司专门找的职业规划师为我们讲述个人职业规划方面的知识 。其中一项就是在一个职业规划方案上面填写自己近五年、十年、二十年的职场规划目标 。而我在上面清楚的写了五年之后做到管理层 。进入分公司事业部 。现在进入公司第三年 。我却迷茫了 。完全找不到当时的那股劲 。日复一日重复性的工作让我无所适从 。所以现在的我只能重新规划职场发展 。目标不会变 。只是调整努力的方向 。
我们经常有这样一种想法 。当曾经自己确定的目标无法实现时 。就会刻意的降低自己的目标 。其实这就是造成个人发展迷茫最主要的因素 。你变得越来越不相信自己了 。慢慢的将自己的目标降低 。也就是自己否定了自己 。还要什么自信呢?